close

S__3055756  

今天要推薦的路邊小吃是位在前鎮區的一間排隊美食!

就位在IKEA馬路旁的人行道上, 

每次騎車經過都會看到一批人潮,人潮之多、真的不誇張,

就位在路邊的這間小卡車,近看才發現是賣蔥油餅的小攤販,

為甚麼這間小攤販會吸引這麼多人佇足等候?

 

 

下午兩點多經過的時候,人潮還很稀疏,大概三到四人,

我們逛完附近的IKEA再經過這間店時,

人潮跳了兩倍有,大家依序排著隊等候。

其實老闆做得蠻快的,

要等比較久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客人都一次買很多張,

我前面的小姐提了兩大袋走,一臉滿足的離開了~

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,

老闆會問你要一張還是半張, 

S__3055760  

 

可以看到圖片上,是有兩片蔥油餅蓋在一起,

一張的分量大概就是四分之一個雙層蔥油餅,

他會分成兩個小袋裝,

我叫了一張,有灑胡椒粉。裡面會附有辣椒、醬油膏包。

共分成兩小包,一小包裏頭的份量就蠻多的了!

所以如果是要吃個小點心止飢,我建議叫半張就夠囉!

份量足夠價錢也蠻便宜的。

 S__3055759  

 

拿到熱騰騰的蔥油餅,我就連忙吃了好幾片,

吃完了才想起來要拍照,

看看他的餅皮酥酥脆脆的、煎得油亮金黃的樣子,

不自覺就令人食指大動!

會情不自禁的一直吃,

或許是有灑胡椒粉,吃幾片後會口渴,

但鹹鹹的蔥花配上脆餅皮,真是絕配~

怪不得有很多人來排隊大快朵頤啦!

要熱熱的吃才好吃哦!

不過我帶回家雖然涼掉了,還是受到一致好評哦~

推薦給大家。

 

S__3055758  

 

 

其實蔥類製的產品很多, 

尤其是蔥油餅、蔥抓餅、蔥肉餅,這三兄弟最難以辨認!

我自己是這樣分啦:

 

蔥油餅就是圓圓扁扁的,形狀保持的很完整,內容只有蔥花和餅皮!

蔥抓餅則是會用鐵鏟等器具去夾抓,讓餅皮呈現條絲狀,內容也是蔥花夾餅皮;

蔥肉餅就比較不同了,他像是扁扁的餡餅,裡面有包肉末、蔥末,餅皮也比較厚,

 

一樣的原料,不一樣的風貌,但是三種都很好吃!

奇怪如我,竟然不敢單吃蔥,但是蔥製品卻愛不釋口,韭菜也是!

有人跟我一樣嗎哈哈,

 

 

 

 S__3055757  

 

 

最近輕軌開通到這裡,

想要來附近逛逛台鋁、ikea的朋友們可以順便試試哦!

下次再來,我一定還會再來光顧這間店的!

 

 

 

謝先生蔥油餅 / 專業蔥油餅

 

 

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地址:

台灣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 

 

營業時間:

平日14:20~20:00

假日14:00~20:00

 

交通方式:

搭乘輕軌在軟體園區站下車,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。

搭乘捷運在獅甲站下車,步行8分鐘即可到達。

搭乘公車可至中華五路站、復興路口站下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__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